這趟旅程的目的地,就在福建廈門一個充滿戀愛氣息的小島──鼓浪嶼~

IMG_0098  

可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就在我準備迎接幸福旅程的前夕,命運之神先要我承受極大的苦痛。就在準備進入候車室的時候,得知一個差點讓我無法成行的原因,就這樣帶着受傷的心,掛着隨時要滴出淚的眼珠,登上開往廈門的客運。

(車子就是這種三排式上下臥舖的巴士,也算是一種獨特的體驗吧!當然,廈門高鐵開通後,前往非常方便)

IMG_0754

 

跳上從拱北開往廈門湖濱客運站的巴士,一躺便是18小時(正常應為12小時)。從18:50坐到隔天的13:55,可真是坐到我有點懼怕了。從前回鄉時也會乘坐這種躺臥式的夜間大巴士,貪睡的我總能一睡到天明,也不知這夜為何心緒不寧,直到深宵仍無法入眠。

 

還好,在巴士剛發動的前兩個小時,與半夜塞車停頓的前兩個小時,可以在漆黑的車廂裡,狹窄的環境中與旅伴大聊心底的話。這四個小時也許會成為我畢生難忘的旅行回憶。只是不知道他是否跟我一樣享受那片刻的寧靜罷了~ 

扣掉這美好的四小時,絕大部份的時間我是獨處的。仍記得,儘管駛進一片漆黑的高速公路,仍然看不到半粒星星,讓這個夜晚更是難熬。

 

但最倒楣的,就是午夜的大塞車。半夜一點半,在汕頭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前方車子遇上事故,後面的車龍進入完全癱瘓的狀態六個小時。對於我那悲哀的心情而言可算是雪上加霜呀! 

窗外這一片漆黑的景色,從凌晨1點半開始就從未變過,除了呆望那片沒有星星的漆黑夜空,聽著此起彼落的打呼聲大合奏之外,失眠的我還能怎樣做呢?

IMG_0756

 

直至早上7點左右,外面已經漸漸的完全天亮,車子也終於重新發動,結束我那被困五個多小時的孤單人生。還好,這個糟透的開端並未影響那美好的旅程~待續...

arrow
arrow

    檸檬•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