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55  

燈燈燈燈~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檸檬不用排長龍食一蘭^^
作為香港常旅客,怎能錯過近期香港食壇新寵-銅記一蘭拉麵
於是在這次香港四天短遊的最後一日晨早起床
就是為了到一蘭 ”朝聖” 一下

(與其在開幕時為搶頭香排長龍,我寧可先等熱潮減退......)
沒錯!檸檬本人就是非一般的懶惰~

雖然,銅鑼灣一蘭分店的人潮已稍稍不及剛開幕的時候
但是長龍現象依然常常出現在一蘭門外
因此懶排隊之達人更有效避開人流的方法就是晨早起床去吃個拉麵早餐
而且意外發現吃完之後在附近逛forever21,uuniqlo等品牌是最完美的時機~
完全是把店包起來,輕鬆逛,免排隊,隨意試,瘋狂買 :D 呵呵呵呵呵呵

好的回到重點:朝聖 - 銅鑼灣之一蘭 - 歓迎

不出所料,晨早的一蘭入座率只有六成左右,到達後即時輕鬆入座
IMG_3065   IMG_3079  
我喜歡先上網爬文找資料,如上圖所示,一蘭的座位情況是獨立間隔的 ”味.集中COUNTER” 一人座
說是讓客人專心品嘗拉麵(檸檬覺得呢點甚是符合香港凡事講求速度的感覺,專心食自然食得快嘛)
IMG_3069 
一坐下,好像真的有比較沉默集中,心理作用?
正上方放着不同語言版本的”一蘭指南”

隨手捻來一蘭指南中文版,上面的座位繪圖好可愛
IMG_3085

IMG_3067  IMG_3066 翻開就是一些食法簡介
IMG_3075   
關於麵的一切都可以自己選擇,大概是 非拉麵控 之人會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
填好之後就可以輕按枱面右上方的下單按鈕囉!
IMG_3076  

香港限定的豆腐甜品,吃麵前後各吃一小個(座位貼有食法)說是有清味蕾的功效,
可能是晨早第一口食物的關係,我覺得在麵前吃下去的豆腐豆味濃,有喚醒味覺之效
可是老實講我覺得口感就是很小口的豆腐,不是宣傳圖片上香滑的豆花感,要價$29的小盒豆腐即使配上清潤的黑糖仍讓小家子的檸檬覺得稍貴!大概”限定”二字是高價位的重點吧
IMG_3081

IMG_3077  

主角一蘭拉麵(檸檬口味)登場,看起來賣相普通,叉燒的樣子也不算誘人
唯一蘭秘製辣醬的香氣是意料之外的撲鼻,先在混和辣醬前喝一大口湯......
嗯!不算太濃~就是想像中拉麵應有的豬骨濃湯,混和辣醬之後很加分
不是那種直嗆喉嚨的死辣,很能提升湯的味道!
半熟鹽水蛋是我的一蘭最愛,是完全流心的半熟蛋
不常吃拉麵的我之前只在澳門吃過一次白色的清煮蛋(多數都醬油煮)

IMG_3083

麵條是幼身的拉麵,是我喜歡的硬身麵條(當然囉自己挑的嘛!哈)
IMG_3084

一碗麵的份量不算多,食完之後可以再加,不過由於時間尚早,胃口實在未開
所以一碗的份量吃完後湯只喝到一半就已經很飽了
(而且本人吃麵素來不愛飲湯,看不到碗底的感謝字句嘍!~~)

IMG_3071  

總括而言我認為一蘭是值得一試的,但是是否值得排隊半小時以上呢?
就真的是見仁見智的,我自己就認為不太值得
而且埋單掏出一百三十大元之後的一刻亦沒有那種 ”我終於吃到了”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這次不用排隊所以不特別概嘆吧(笑)
反正24小時營業,建議挑個人流較少的時間慢慢享用吧~
下次再逛銅鑼灣想不到吃甚麼的話,我可能會再到訪的 :)

arrow
arrow

    檸檬•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