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跟民宿老闆講好今天一早坐大巴到吉隆坡
今天一早8點半,檳城小自然民宿的老闆娘輕敲我們的房門,告訴我們由於假日關係車票緊張
老闆娘跟我們確定時間,另一邊廂老闆馬上幫我們買車票
(真的非常感謝民宿一家在行程上的大力幫忙)

lemonkuan - [馬來西亞.檳城] 小自然民宿-住進親戚家一般輕鬆自然

 

我們11:00am的班車,到達時間是10:45
民宿到車站的車程約15分鐘左右,10:20am民宿老闆把我們安全送到車站
這邊一行很多家巴士公司的舖位,老闆今早幫我們買車票的這家是草原客運

CIMG2625  

我們在附近便利店買了些餅乾飲品就在店內等候上車
"車站"就是這種路邊的店舖門口
CIMG2627  
大約11:15am才看到我們的大巴徐徐駛近~
放好行李之後就跳上大巴呼呼大睡了~5個小時的車程~睡了9成的時間
看!~寛闊舒適的椅子,靠背跟腳背部份可調較成接近平躺的狀態~也太好睡了吧 :D

CIMG2658  

大巴到達吉隆坡之前有好幾個停靠點讓車上乘客下車~
而我們終點的是吉隆坡富都車站,到達富都時,居然就在路邊讓我們下車而不是一個”完整的車站”
但車上乘客的全下車了,於是我們就抱着極度懷疑的心情在這個99Hotel的對面下車了
在檳城時民宿老闆叮囑我們坐計程車要找華人的司機比較安全點,於是我們等了好一會兒的車。

遇上好客的華人Taksi司機楊先生載我們到位於武吉免登的國寶酒店Bintang Warisan Hotel
一共7馬幣不到 (吉隆坡的士起錶3馬幣) 後來得知吉隆坡也有不按錶收費的的士
看來我們又一趟出門遇貴人了~~

 

來到馬來西亞旅程的尾聲:吉隆坡一天遊!
從超好住的武吉免登區 Bukit Bintang 開始延伸介紹囉!!

 

武吉免登 Bukit Bintang是吉隆坡繁榮的商業區,大型購物商場林立
入夜後,這裡有一整條美食街--阿羅街讓你飽餐一頓~
附近有很多性價比高的小酒店 / 旅館,來吉隆坡旅遊的朋友,很推薦來這邊住喔!
但檸檬個人不推薦住在阿羅街上,這一帶的建築都不太高,住阿羅街晚上應會有噪音問題

檸檬這次選擇的酒店位於阿羅街後面的街上--國寶酒店

CIMG2669  

在吉隆坡短短逗留一天 ,因此我們都很把握每分每秒
到達酒店卸下行李之後,馬上出發午餐去
武吉免登區商場林立,我們心想...商場裡肯定有吃的吧!
於是我們隨意選了個商場大步走入~那便是Lot 10
LOT 10的地庫層是美食廣場,後來才發現這美食廣場食家蔡瀾有推介
(可是我們一致認為,蔡瀾推薦的都是又貴又不好吃的~殘念!)

炒粿條要價馬幣11.8(這價錢在檳城吃兩碟有找了)
可幸的是料依然很足!但這條炒粿條就是缺了鑊氣嘛~
蝦麵中再也找不到滿滿的蝦子~一碗馬幣$9.9
肉骨茶是三樣食物之中最對味的,可是並不是鍋上的肉骨茶
而是新加坡風格的白飯一碗,肉骨茶一碗外加清茶一杯~坦白講不算太差的~只是藥材味稍稍欠奉,而且煮得不夠軟稔
剛從檳城過來,吃慣了便宜又大碗的難免覺得差了點甚麼

CIMG2683CIMG2678CIMG2677  
當然,必須再次為它平反一下,他們並不難食~只是我們的舌頭被檳城美食寵壞了!~

畢竟來到吉隆坡也不是以食為主,因此急急吃飽之後,我們向着雙子塔出發去!
經美食廣場員工教路,我們來到免費觀光巴士候車點:STARHILL

CIMG2687  
檸檬推薦住武吉免登區的原因,一是美食,二是交通
在STARHILL GOKL免費巴士候車點一共有兩條巴士線路經
一是通往雙子塔KLCC,二是通往唐人街CHINATOWN
觀光巴士為循環線,從這區出外遊玩十分方便
認着下圖的粉紅色巴士跟車窗上的FREE LOGO就沒錯啦
(由於兩條巴士線都途經此站,上車前記得問清楚喔)

CIMG2689  CIMG2690

貼於車廂內的巴士路線圖~

CIMG2692  

吉隆坡市中心不大,巴士晃呀晃~大概10分鐘左右,就看見TWINS TOWER的身影了

CIMG2693  

再過幾分鐘......下車之後就是一陣狂拍......
我們繞着雙子塔不斷的咔嚓咔嚓...周遭的人,對面馬路的人,也是不斷的咔嚓咔嚓

CIMG2695

CIMG2705
終於~找到一個絕佳的角度~出動自拍神器的"站立功能"
我們三人終於可以來一張合照啦!!!!!!
就在我設法架設相機時,有個老外覺得有趣,悄悄跑進...
(我將其解讀為我們太漂亮所以他想合照XD哈哈哈)
CIMG2714  

之後,在神器瘋了自動開啟幾十連拍的情況下,我的相機中多了很多這類怪怪的相片
然後,相機宣告沒電!!!

 

CIMG2715  

在我們的行程規劃裡,雙子塔是我們在吉隆坡中唯一的行程
於是我們拍完照後就再次坐上觀光巴士回到酒店

吉隆坡的晚上,也是我們在馬來西亞的最後一晚
我們在酒店附近逛超市買特產~盡最後的衝刺花馬幣
看我的旅伴多霸氣十足!!
IMG_1576

至於晚餐,我們早就做足功課,知道酒店後是一條美食街,回到酒店安頓之後就殺到阿羅街開餐了

剛轉入街口,就嗅到極強勁的氣味!認真是對面街都聞到的味道:媽啊~貓山王呀

IMG_1582

前文曾提及,這次馬來西亞之旅是為了TVB劇集單戀雙城而開始
劇中女主角陳茵微哭着食榴槤一幕看得人心傷
然而作為榴槤控的我們看到的一刻只是充滿興奮
小小一顆的貓山王,濃烈的氣味,肉厚核小~真的太好吃啦
只要51馬幣一整顆!!! SO AMAZING~

CIMG2726

像米高一樣不愛榴槤的話也可以選芒果喔~看她的笑容就知道芒果有多甜吧~

CIMG2730

戲中,陳茵微一口接着一口吃着榴槤,哭得痛徹心扉地問道:如果為了一個人,連口味也改變了,這是否愛情的味道?

我認為:馬來西亞的臭臭果,就是愛情的味道!

 

CIMG2735

吃過榴槤後,我們才正式步入美食街:阿羅街!
看不見盡頭的美食街,看到已經流口水中...
與台灣的夜市稍有不同,這條街上的是一間間的食店而不是小食攤檔

 

CIMG2755

來到馬來西亞幾天都在吃哪幾味,臨別一刻誓要試試其他馬來西亞特色菜式
至少不用再跟檳城的美食比較~哈哈!

話說阿羅街上美食可算便宜~而且不錯吃喔!
怡保芽菜雞 $8
芽菜很大條,爽口!雞肉鬆散,佐料辣醬很惹味,讓人一條接一條的吃清光

CIMG2764

羅漢果水 $2
微甜清潤!喝下十分清涼舒暢~抵飲推介!

 

CIMG2765

 

雲吞面
面底為全蛋面,沒有視水味,吃下感覺甜甜的~有點像印尼撈面的甜味
叉燒瘦~個人喜歡!雲吞小小顆的~感覺餡料不多~

CIMG2766

馬來醬爆魷魚 $22
魷魚爆香,口感剛好不會過硬~馬來醬十分惹味,要是佐白飯應該絕配
可惜我們太飽了啦!!檸檬本來就愛魷魚,這道馬來醬爆魷魚令我一塊接一塊吃不停!讚!

 

CIMG2767

在旅程的尾聲,我們終於見識到馬來西亞過雲雨的威力
亮無先兆地一滴一滴滴下來,不到一分鐘變成傾盆大雨,於是我們從室外的座位移到室內繼續用餐
涼快的冷氣又是另外一份舒適的感覺

燒雞翼 $9
這應該不算馬來西亞特色食物,但燒雞翼本是令人難以抗拒的嘛
於是我們還是點下去了!賣相焦香的雞肉外皮不脆,但十分入味

 

CIMG2769

最後,忍不住再叫了一份沙嗲解嘴饞
沙嗲 $9/份
這裡的沙嗲汁並非淋上而是另上的,沙嗲汁不夠濃稠難以沾上沙嗲肉串
雞肉串超讚~香脆得來又十分嫩,但牛肉串就略韌了些,檳城的沙嗲牛肉比較出色(小家子又在比較起來)

 

CIMG2770  

終於在一頓美味的晚餐中畫上馬來西亞之旅的休止符!!

為了美食,我一定會再來的!!!

隔天,也是我們在馬來西亞真正的最後一天
一早起床,享用飯店提供的簡單早餐
IMG_1594

早餐包括一份主食+一杯橙汁,另外可選一杯茶或咖啡
選擇也不少,可選西式早餐或者馬來西亞道地食品如蝦面及怡保湯河等
檸檬選了法式吐司~本來看到BOOKING.COM上對這裡的早餐負評如潮有點擔心
誰不知覺得還不錯,沾滿蛋漿去煎的吐司跟我們平時食的法式西多有點不同
但微微蛋香還不賴!背包客能屈能伸嘛~哈
隨餐附上的咖啡是黑咖啡,要是能換上馬來西亞的白咖啡就更完美了

IMG_1595IMG_1596

米高選的香腸煎蛋早餐也不錯吃!~而旅伴WING選的是S餐.....
SLEEPING才是最重要的早餐XD

11點正,昨天已約好的的士大哥楊先生已在酒店門外等候,準備接我們到機場去,太好命的我們,楊先生只收70馬幣到機場,回澳之後才爬文看別人的遊記,從武吉免登到機場一般是兩倍價錢以上。看來要把楊先生的卡片收好,介紹給每個準備去玩的朋友!

我們的馬來西亞之旅就這樣完結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
在我完成遊記的今天,已經又是一個月後的事!~
希望很快地......我們"自命貴婦三人團"能夠再出團成功啦!!!

 

文章標籤

檸檬•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