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讓澳門人帶你遊台灣!
檸檬真的好喜歡跑到台灣去!
除了因為寶島真的好多好玩的,而且人也真的太友善啦:)
這次檸檬來到台北的後花園,宜蘭花蓮線走馬看花玩透透


6.23晚~到達台北...又是連綿的雨,好在宜蘭花蓮的天氣好到爆炸~
13-06-23午,正式展開旅程,向宜蘭出發!

IMG_0382

喜歡去台灣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台灣美麗而富有特色的民宿
而且民宿老闆人超好~像這次的宜蘭之旅,本人想用看似最方便的方法-鐵路
最後老闆教我們坐葛瑪蘭客運!他再到客運站接我們:)
又是一枚大好人!

因為想在晚上泡溫泉,所以選了礁溪的民宿,到了礁溪放下行李,往頭城進發!
IMG_0384  
這天的宜蘭天氣仍舊不穩,剛到火車站就開始下雨了~

到了頭城火車站,遇不上接駁巴士,就請的士大哥把我們載到蘭陽博物館門外囉~
(免費接駁巴士班次不算多,可先到網上查詢好班次)
順帶一提,要是時間許可,建議先到頭城老街走走看看拍拍照!
這次我們時間不夠,到埗時間已經有點晚~天色已暗就只好下次再去老街看看囉!

IMG_0386IMG_0390IMG_0391  

蘭陽博物館的環境相當舒服,網上隨便一搜就能看到它的獨特外型,也不用我多說囉~
那我就表達一下參觀的感受吧~館外空氣清新宜人是必然的(神經病整個宜蘭都清新呀)
置身於博物館內,獨特的三角型設計讓自然光充份透進館內,溫度調節得剛好合適,讓人忘了外面的炎夏
館內陳列了宜蘭的歷史,當下我是非常用心的逐一細看啦,當然半年後的今天都忘得差不多啦!
(這次經歷讓我反省到遊記是不能拖的,時間一久真的好難寫出精華~哭!)

下一站我告訴你,我記得非常清楚,對於吃,我的印象總是特別深刻的XD
這也成為寫遊記的最大阻力,看著旅行時的飲飲食食照片,每次都越寫越餓 :(
回到礁溪,慢慢散步著,帶著早準備好的地址,搜尋:〔瑪德琳咖啡工坊〕
整個台灣的咖啡店文化都很吸引人喔~各有特色的咖啡店希望終有一天讓我試光光
回到重點,瑪德琳咖啡工坊店面不大,位於湯圍溝溫泉公園旁邊,德陽路上,不難找到~
瑪德琳的招牌是戚風蛋糕~鬆鬆軟軟的蛋糕好令人難忘喔(越寫越餓模式開動)

IMG_0395
看著部落客們都對咖啡讚口不絕,當然也要點一杯嚐嚐~
這杯咖啡對我而言就一般囉~端上來時圖案已經稍稍模糊掉~小失望~但配著蛋糕很有情調就是啦~哈哈!

IMG_0396

因為寫文章的關係特地到他們的FACEBOOK專頁看了看~
竟看到多了一些新作品~看得到吃不到真的好失落!
(下面的是新品香蕉可可戚風本人~好想吃T^T)

好喜歡她們家的戚風蛋糕~沒有花巧的裝飾,沒有忌廉的點綴,每口都是原始的好滋味!

IMG_0679[1]  

瑪德琳咖啡工坊:礁溪鄉德陽路86號(每週二公休)
電話:03-9873173

吃飽之後先到旁邊的湯圍溝溫泉公園泡泡腳,這邊免費的天然溫泉公園
可以先再這邊泡泡腳,也算是遊礁溪必到的景點之一,玩過之後就回去旅館泡個私伙靚溫泉囉~

由於礁溪及羅東的民宿環境都不是太滿意,所以這次應該不會寫宜蘭旅館篇的遊記囉~
請大家告訴我宜蘭哪裡好住讓我下次去試試看:)

2013Jun宜蘭花蓮之旅:
宜蘭篇:http://lemonkuan.pixnet.net/blog/category/1185349
花蓮篇:http://lemonkuan.pixnet.net/blog/category/1185700

arrow
arrow

    檸檬•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