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海的一切都令我覺得值一百分~
但佳家湯包+小楊生煎絕對是此趟上海杭州行的云云美食中,最此生無憾的美食!

 


在上海遊之第三天的早上,為了這個早預備好的包子行程
我跟Amy仔罕有地都不賴床(當然啦~我們都一致認為此包非食不可
小楊生煎分店不少,當然最方便就是黃河路上這家啦!因為就在佳家湯包正對面(如圖)
IMG_2406

至於黃河路在哪裡呢?在地鐵線1,2,8三條線的交匯處-人民廣場站
在人民廣場站找到8號出口,一出去就會看到黃河路的路牌,不用懷疑沿路一直走進去就一定能看到它們喇!
上圖中左邊路上鮮明桃紅色招牌的就是小楊生煎了,而右邊路上就是小籠包好吃到要昏倒的佳家。
我們到達時才早上10點,店外已經有人龍了:(
別以為這樣人不算多,進到店裡還有人在排呢,而且不得不佩服內地人的插隊功力
還有個歪國人等得不耐煩走人了(可能他一直被插隊吧)
我們努力捍衛下也失手兩次,兩度被大嬸不要臉硬插隊跟小妹子裝熟聊天插隊:(
總共排了半小時有多...別誤會! 雖然我在扁嘴但前面的兩位不是插隊的同胞XD
上海包

因為我們必須趕在11:15am前趕回旅館收拾行李前往杭州
因此聰明的我則想到妙計XD 獨留Amy仔排佳家,我到小楊買外帶
(裝甚麼聰明?大概800萬人想到這招吧!)
跑過對面一看!人民幣$6就有4個生煎包,也太便宜了吧!
其實最初我跟Amy仔都不喜歡生煎包(前文大閘蟹篇有提及XD)
所以本來我想跟旁邊同樣買外賣的兩位香港人一起買
想說我們4個人一人一顆就好了(留住肚子吃我最愛的小籠包)
殊不知他們說:不!我們一人要一份,這邊就一共兩份了
Oh my god!!! 超丟臉! 他們大概在想你這麼胖還會吃不下嗎?少裝了
IMG_2408

連鎖式經營的店子,包裝蠻精美的!
跟你們說,這樣還有一個好處是比較環保~因為兩家店都用免洗木筷子
我們拿著吃完的盒子筷子進去,就可以省了一對筷子了:) 而且老實說小楊的筷子看似比較可靠

IMG_2411

盒子打開後呼呼的熱氣湧出,因為肉汁都被封住了所以不會立刻太香氣四溢
咬開之後就見真章囉!!!看Amy的樣子就知道她多麼想馬上吃掉
是的!她本人應該只想吃,完全不想浪費時間被拍XD

那包子超大顆,但是外皮做得非常薄,下面焦焦的部份煎得"十級脆"
但上面的外皮部份仍然十分軟嫩,而且咬下次之後超多湯汁的
超級濃的豬肉香氣讓你飛快地把包子解決掉,難怪剛剛那兩個香港朋友不肯跟我Share.

IMG_2412

小楊生煎吃得津津有味,大概又不知被多少人插隊了。
在大陸,排任何隊都要一眼關七,不然排多久也是沒用的:(
可是吃著生煎包真的不覺得排隊有多痛苦,一眨眼就到我們入座了
我們要了一客蟹粉小籠包。這個絕對是我人生吃過最好吃的蟹粉小籠包
回到澳門之後一直記掛著,後來即使再吃過高級食肆的蟹粉小籠都完全沒feel了!
IMG_2419
一籠十二隻的蟹粉小籠盛惠$25,個人認為十粒星超值!
他們家的蟹粉小籠咬開甚至看得到蟹膏!你說多划算!

IMG_2420
看那對黑眼圈以及完全浮腫的臉,就知道我們為了小籠包有多睡眠不足了!
二人旅遊少有的合照呀!也歸功於店內實在太多人而且不夠位子
所以4人枱我們須跟其他人拼桌,聽到對面的小情侶講著廣東話
就裝熟的請他幫我們拍張照!謝謝啦~

話不多說!快看!看那金黃色的肉汁,是超級濃的蟹黃味道!
其中有些包子咬開後能清楚看見橙色的蟹膏混在豬肉餡中~就看你的運氣囉!

IMG_2421

反正不管你的包子中有沒有蟹膏~這客包子肯定是蟹~味~超~濃~的!
我已經詞窮到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你過來試一下就會明白的!
在吃飽回旅館收拾行李再出發到火車站,再跳上火車往杭州時......口中依然留有淡淡的味道!

我覺得有生之年的某一天,我一定會為了這個佳家湯包買一張機票直奔上海!
因為我真的太太太喜歡這個蟹粉湯包啦!

  

arrow
arrow

    檸檬•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