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依舊在趕遊記中渡過
這就寓意著檸檬的這一年也會這樣過的是嗎?

新加坡三天兩夜中秋之旅來到了第二天,這天也是唯一的FULL DAY行程

這一天的行程,基本上可以濃縮為一個字:吃!
這天我們誓要把新加坡有名的都吃下去了!
現在寫著遊記,回顧起來都覺得我們那天吃的好可怕......

一直的在尋找下一站美食!

第一站:亞坤咖椰吐司本店 (牛車水附近,地鐵EW14步行約10分鐘到Far East Square)

出發前早早找齊了好多資料,要去哪怎麼去早就心中有數,最後起床的時候還是覺得舒舒服服的坐計程車去亞坤好了(新加坡奢華遊可不是假的!)畢竟新加坡不大,因此坐計程車一般也不會太貴。亞坤在新加坡可說是無人不曉,更是遊客必到之處。亞坤在 1944 年開業,以咖央多士聞名,現時在新加坡開設超過 30 間分店。既然來了新加坡,一定要到本店湊熱鬧。坐計程車的時候,我們還經過了亞坤的"老地方"老巴剎呢。十多分鐘的時間,我們來到了亞坤,一整排黃色小屋,有幾分像以前澳門的葡式建築風格呢。

IMG_7335

 

 

我們在亞坤對面下計程車的地方,時尚又舒服的感覺!
新加坡的街道感覺特別乾淨,空氣也仿佛比較清新!

 

IMG_1330

 

店面大概翻新了不久,之前在網上查資料時,室外座位並沒有遮陽頂的~
現在儘管坐室外位置都很舒服又有風味呢

IMG_1328

門外柱子漆上招牌商標,淡黃色底紅色字標很是亮眼~

IMG_1331

室外滿座了,只好坐裡面吧~室內環境十分明亮開揚,門外豎立著創始人亞坤的紙牌人。
年初時在電視上看過介紹新加坡的美食節目,裡面的介紹說,亞坤多年來就是穿著白T恤短褲拖鞋拉茶烤多士的,現在這個形象也變成亞坤的其中一個標誌

IMG_7331

拉著茶~笑得很可愛的亞坤

IMG_1332

店內簡單陳列著周邊商品,比如他們家的茶杯,貫徹門外亞坤的漫畫風格。
也有很多人會把亞坤的咖椰醬買回國當伴手禮呢

IMG_1337

開放式的水吧,食客清楚看到特色奶茶咖啡的製作過程。

IMG_1344

現在開始進入正題,喜歡早餐的你,想要一睹傳統風味的你,都不可不試亞坤的吐司早餐
套餐分兩種,第一種是傳統的炭烤咖椰吐司套餐(4.2坡幣),另一種是法式吐司套餐(4坡幣)
套餐含吐司一份,養生蛋2隻及熱飲一杯(冷飲+0.5坡幣)。

有旅伴的好處就是:喜歡吃的可以都點分享吃 :)
我們當然是兩種都點囉!!!

先來的是茶,餐牌中的茶並不是熱茶,而是港澳人十分熟悉的奶茶,同為英國統治過的香港,奶茶亦是十分有名,但新加坡的奶茶,多了一個香港茶餐廳有用但功夫沒那麼足的拉茶技巧。拉茶技巧源於印度一帶,他們以拉茶方法帶出茶的香味,再後加一些香料及奶飲用。當英國統治了印巴一帶之後,把奶茶帶回英國發揚光大,亦傳入其他殖民地,如星馬及香港,三地都把奶茶加以改良,混入本土色彩而創造出具地道特色的奶茶。

聽完故事之後,來說說這杯奶茶,這裡的奶茶有茶香但沒有茶的瀝味,奶茶以煉奶混在基底很厚的濃茶中,口感濃郁。

IMG_1340

茶杯和茶匙很有傳統的味道。(然後人也挺美的~哈!)

IMG_7314

之後上桌的是養生蛋2枚,本以為是當醬料沾吐司吃的,就像有些人吃火鍋會沾蛋漿吃一樣,於是我們就把它放著不動,後來店家的伙計來告訴我們要加上胡椒粉跟醬油攪拌一下之後喝掉,向來不吃生蛋的檸檬呢就還是把它當沾醬算了。哈哈!味道呢就是蛋液加胡椒加醬油的味道(神級廢話!),但水煮蛋的熟度的確是煮得剛好,不太熟也不過於生,充份散發蛋香。

IMG_1347主角上場:炭烤咖椰吐司(圖為兩份量)

吐司烤得十分金黃香脆,秘方是選用偏咖啡色的麥方包加以炭烤,炭烤之後口感比白方包更為鬆散香脆,顏色也較吸引。咖椰醬實為椰奶+雞蛋製成的果醬,在澳門其實也有機會吃得到,稱作咖央,但這份吐司的咖椰醬確實特別香甜而不膩,加上冰牛油,想不到咖椰醬。牛油跟炭烤麵包會如此的搭,這份口感酥脆的吐司熱量破表到瘋掉但卻令人欲罷不能,此刻好糾結的心情。

IMG_1350

另外還有:法式吐司

名字相近,但這份法式吐司跟我們平常在澳門茶餐廳吃到的法式吐司(西多)不太一樣,在麵包表面裹上滿滿的蛋醬再煎,旁邊灑的風格有點隨意的便是咖椰醬,照我們的茶餐廳邏輯,咖椰醬應該是在兩橧麵包中的才對呀~話雖如此,但這份法式吐司依然相當美味,不過就特色而言,炭烤多士小勝一籌。

IMG_1354

看到隔壁桌小情侶神棍的出現,就知道亞坤有多受遊客歡迎吧:)

IMG_1348

吃飽之後,不忘跟亞坤合照一張 :D

IMG_7302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散步前往牛車水消化一下,昨天晚上趕忙到來吃晚餐,被燈籠的光芒吸引時,卻忽略了色彩亮麗的建築物。中國城的建築物果真很有中國色彩!往這個方向走,你猜到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嗎?猜一地方......

IMG_1363

答案是......你猜得沒錯,我們又要去吃啦!天天海南雞飯,我們來囉!

天天海南雞飯在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裡

從地鐵牛車水站(NE4)或Tanjong Pagar站(EW15)走過去的路程差不多

麥士威熟食中心就在佛牙寺的對面,佛牙寺龍華院,為一座佛教廟宇博物館

在牛車水裡隨便找個人問路都很容易找得到的!

 

置身於這佛牙寺之中,有在日本旅行的錯覺呢~

IMG_3614

麥士威熟食中心格局很像澳門的"街市熟食中心",兩三列的美食攤檔,中間是色彩繽紛的桌椅,看到嗎?我們要找的天天就在右邊。

IMG_3624

天天海南雞飯的名氣很響亮,在新加坡中是平價海南雞飯中的名牌
在網上很多遊記都有介紹到,也有排隊半小時以上之說
不知是我們幸運,還是時間尚早的關係
這天排隊的人潮不算太多,等了幾分鐘就買到好吃的雞飯囉

IMG_7289

一隻隻肥美白滑的雞排著隊等我們呢~好誘人呀你們!!

 

IMG_7286        

 

滑雞飯 3.5坡幣,價格相當平易近人。

雞飯選用雞胸肉,配上小黃瓜兩三片,雖是雞胸肉,但肉質鮮嫩,有看過電視節目說新加坡的海南雞飯製作時都要幫雞作按摩使其肉質滑嫩,看來是真的喔!雞肉肉汁甚豐,不會有乾柴的感覺,使用雞汁煮成的雞飯,帶有雞高湯的香味

 

IMG_3622

吃過亞坤吐司,又飽餐了天天海南雞飯,這個早上實在是太滿足了

挺著大大的肚子,我們決定先坐地鐵回酒店午睡一覺,下午再戰無招牌胡椒蟹,歐南園亞華肉骨茶

 ~~我們先睡一會囉!byebye~~

以下插播一段廣告:如果你也喜歡檸檬的分享!可以讚好檸檬的FACEBOOK專頁並設定搶定看 XD

FACEBOOK不定期常更新~約定你和檸檬一起遊遍世界吧!!

IMG_7276

arrow
arrow

    檸檬•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