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日出>>
這樣的標題肯定要先來個圖片的呀!

IMG_1064

吳哥窟日出之美,位列”世界十大最美日出”的第二位—>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732

幾乎每個來到吳哥窟旅行的遊客,都會排一兩天早起來到小吳哥看日出,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 依Simao給我們的建議,我們把吳哥窟的日出,排在了第三天的早上,原本就預計了早早出發的行程,殊不知.......一向沒帶腦袋出門的檸檬因為換了一個小包包出門,連重要吳哥窟三日券都忘在酒店裏,還好tuk tuk走了15分鐘就想起,立刻折返,但也錯過了在小吳哥賞星星的機會了~
趕到吳哥窟時天色漸亮,跟著滿滿的人潮走進,找到位置坐下之後不一會兒就開始看到上圖的畫面了,一點點的紅色從吳哥窟城樓後面慢慢的擴散著,讓人不知不覺的沉醉其中。雖然身旁人山人海,相機的咔嗦聲音不斷,但是看著眼前的畫面,恍惚能夠感覺到一份寧靜的感覺,畫面十分浪漫動人。

很快地,一片橘紅染滿整片天際......

IMG_1072

你一定以為,下面看到的會是一連串的快拍直至天色變光吧!
哈哈!對不起沒有,作為一名旅行者而不是攝影師,這種美好的畫面應該好好的用心感受而不是只顧著按快門對嗎?
如果你也想要一睹這世界第二的美麗日出景色,別再等了,趕快去一趟吧!
咦!怎麼一開場就說得像總結一般?哈!

天已全亮之時,人群還是捨不得散去......

IMG_1083

看過日出之後,肚子打起鼓來,因為前天忘了提前通知酒店我們的日出行程
所以這天早上我們只好餓著肚子出發......也是因為這個巧合之緣
我們來到了當地人的市集,這裏有一家小小的屋子

 IMG_1097  

這店家就在公路邊~正確位置呢...不知道!! 因為路程中我睡著了XD
原來貼心的Simao,知道我們來不及吃早餐~帶我們來了他愛吃的早餐店

CIMG2155  

一美金的麵條,很好吃呢!正宗東南亞風味的粉~
Simao說他也好久沒來過這裡吃麵了~正好懷緬一下

在吃早餐之前,我們還去了豆蒄寺 (Prasat Kravan)。
豆蒄寺是吳哥建築中的一座印度教寺廟,在 Angkor Wat (小吳哥) 前往Banteay Kdei 和 Srah Srang (皇家浴池) 的路旁。CIMG2152  

其實這座小廟宇在沒有導遊講解下很容易被忽略掉,我們當時也就隨便拍拍照就走了。
後來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讓朋友們參考一下。

豆蒄寺建於921年,看似平淡無奇,但是隱藏在塔內牆上的磚刻才是豆蒄寺隱藏的珍寶,19世紀由法國人重建,主塔壁上的浮雕描繪了印度神話中毗濕奴騎大鵬金翅鳥 (Garuda) ,西塔壁上浮雕描繪了毗濕奴神妃吉祥天。
豆蒄寺的主要看點有:
1. 紅磚淺浮雕 (Bas-reliefs);
2. 五座磚塔按南北一字排開,面向東方;
3. 後來修復時新增的磚塊會刻有CA的符號,是豆蒄寺的現代名字 " Conservation Angkor" 的縮寫;
4. 塔壁的巨幅浮雕

如果你想要更深度了解這座小廟宇,可以按一下美女網友的網誌看一下喔
http://www.mr-angkor.com/%E8%8D%B3%E8%94%BB%E5%AF%BA/

然後檸檬要介紹一下的是女皇宮~暹粒遊覽分為小圈,大圈及外圈,而女皇宮屬於外圈行程。

 CIMG2198  

女皇宮 (Banteay Srei),又稱lady temple,位於柬埔寨大吳哥東北約 21 公里荔枝山(Phnom Dei)旁的一座印度教寺廟,供奉著婆羅門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濕婆。女王宮於 1914 年才被法國人發現,廟宇大量使用紅色砂岩作為的建築材料,充滿精緻的浮雕,有「吳哥藝術寶石」之稱。規模與尺寸較其它吳哥古跡的建築為小。女皇宮面積很小,但寺廟以粉紅色石頭雕刻而成,跟其他吳哥地區灰灰綠綠的寺廟有很大的不同,十分特別,是我們行程中最為期待的地方之一喔!

IMG_1134

從這張相片也能看出呈現粉紅色的女皇宮牆身和壁上浮雕的獨特之處吧!

CIMG2208

來到女皇宮時剛好是中午時分,正午的大太陽打在紅牆上,更顯女皇宮的特別之處。
沿途看見很多旅遊大把來來回回的,女皇宮亦有不少旅遊團來訪~
我們來時剛好遇上一團剛到的台灣團,於是我們就混入其中聽導遊解說囉。哈哈!

CIMG2209  

有看出來這是甚麼嗎?這塊石頭是女皇宮中心供奉着的神石
其實牠是一頭牛,有看出來嗎?

IMG_1135  

導遊哥哥說,這座女皇宮是供奉婆神的,其實還有一個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個長相很漂亮的女生,因為她的漂亮吸引,導玫世界大亂,她因此覺得非常有罪疚感,因此求婆神讓她變得很醜,所以這裡又叫Lady temple.

arrow
arrow

    檸檬•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