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差不多一天的折騰,下午兩點左右,抵達廈門市中心的湖濱客運站(媽呀終於要到了!)


在客運站中竟然有一個廈門航空的服務櫃枱,二話不說買了13號回珠海的機票,我們都被18小時的長途巴士嚇死了!旅伴說回程時誓不坐客運。哈哈!話說那位小伙子服務生動作真的有點慢,真想把電腦搶過來讓我自己訂一訂可能比較快! 


回程機票訂好已是下午3:45,我們商議後決定馬上向鼓浪嶼前進,雖然已經十多個小時都未曾進食,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先找到今晚落腳的地方,因為這一趟旅行的隨心出發,只買了一張到廈門的單程車票,甚麼也沒訂好就出發了,本想着當天晨早到鼓浪嶼走走看看,挑一家喜歡的民宿,結果大下午才到廈門(淚奔)


廈門市內公交以公車及的士為主。我們從湖濱客運站到東渡碼頭,坐的士只要11元,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囉~找到這個售票處就沒錯囉!


 IMG_0757


廈門與鼓浪嶼之間以輪渡接駁,來回票價為8元,而且不限即日使用喔!


未命名


就是這枚紅色小圈圈(跟大陸某些城市的地鐵票一樣),這枚就是我們二人往返的“票”囉!進入鼓浪嶼之後要好好保管~看來蠻容易搞丟的,這些重要任務當然立即交到旅伴手中XD


來往廈門及鼓浪嶼之間的船很密集,大概等十分鐘左右船就到了~我登船後馬上跳躍衝上二樓,二樓觀景層須額外購票,每人一元。其實船程大概就3~4分鐘左右,一眨眼就到了,所以其實沒有很大的必要上二樓,不過景觀的確比下層開揚一點。(看!照片後的就是鼓浪嶼嘍~)


IMG_0092


有看前文的話應該知道出發的時候我是相當不開心的,直至看見眼前的這三個大字,心情好像頓時舒暢了點,就把悲傷留到三天以後吧!


IMG_0099


碼頭上秀著一大幅的鼓浪嶼景點導覽圖,這小島看起來不大對吧!實際上,也不大XD
剛好適合我這種喜歡散散步的人囉,我想牽著自己的愛人,穿梭於島嶼的小巷之中欣賞景色,應該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事了


IMG_0100


鼓浪嶼一方下船的碼頭:三丘田碼頭!下午四時多的陽光打在金黃色的字上,閃爍而柔和~
(平常應該不是在三丘田碼頭上下船的,不過碼頭正在搶修,從13年10月中起暫改為三丘田)


IMG_0101


這是一趟憑著感覺走的旅程,貌似研究導覽圖後,我們便隨意前進了~
一向喜歡準備充足的我從來未試過這樣漫無目的的旅遊方式,但我認為這次做對了,亂走絕對就是鼓浪嶼的最佳旅遊方式!
也在漫步的過程中,低落的心情慢慢褪去,開始投入於這座美麗的幸福小島~


歷史上的鼓浪嶼曾被歐洲多國佔領,島上有超過十個國家的特色建築
就在碼頭不遠處看到路上的帥哥街頭表演者,一不小心,一度懷疑自己又再到歐洲呢!


IMG_0102  


我們並沒有忘記,第一個任務是找到今晚落腳的地方呀!一枝箭衝往鼓浪嶼城中心...
但途中當然少不免走走停停的戲碼囉~沒辦法啦誰叫這邊的特色小店太吸引眼球啦~
在鼓浪嶼不論酒吧餐廳還是咖啡室,不難看見門口都放著今日有房的牌子
所以來鼓浪嶼旅遊,大可放心地到這邊慢慢看隨意挑,我們也進了好幾家民宿參觀房間喔^^
IMG_0104


這家張三瘋貓窩跟娜娜海岸渡假旅館的前台是共用的,在前台看了他們的房間照片,兩家的房間好漂亮喔~而且座落於景觀開揚的龍陽路,超想入住的!可惜我們在這邊的兩天都全都滿房了~大概都非常受歡迎吧!希望有緣再來吧~


IMG_0105  
回家後去了他們的網站看了看~喔!真的好想住住看喔~有興趣到鼓浪嶼旅遊的話不妨進去看看喔~
http://www.naya-hotel.com/2009/F-1.htm


最後,我們精心挑選了一家好有愛的酒店(其實也是隨便走走剛好覺得它蠻漂亮的)
看那可愛的丘比特愛神~在酒店中隨處可見喔 :)


IMG_0106  


因為這裡是一家蜜月酒店--鼓浪嶼玫瑰屋蜜月酒店!
IMG_0113
也搜來了訂房網站讓大家看看詳細的照片:http://bnb.qunar.com/city/xiamen/dt-3538/?ex_track=bd_aladding_kezhanall_title
這裡每個房間都用了不同的地方做主題(果然是來蜜月旅行的嘛,好可惜我們不是渡蜜月來著)
這天來到只剩伊豆之戀跟神秘阿拉伯兩個房間,前台小姐向我們推薦神秘阿拉伯~而且有特價喔~
神秘阿拉伯房間~人民幣600元含早餐,用早餐的地方是酒店旁邊的巧克力餐廳
而且在這邊住房還會送他們家的巧克力:D
PURE LOVE~大概是每個女生的夢吧!!!


IMG_0327


除了愛神丘比特之外,這裡的前堂跟走廊都放展放了婚紗!想嫁的心情急速湧出!
IMG_0107


從細節著眼,看看這裡多有愛吧!另外,在網上看了一下評價,看來不是太多人發現,房間的喇叭可以調教,播放與大堂同步的音樂。戀愛情調滿分!想想看我的旅伴真的好聰明又好八卦!因為是他發現的~哈哈


IMG_0117


IMG_0118


  IMG_0342IMG_0343IMG_0341  
日也影.夜也影


IMG_0317


IMG_0318  


IMG_0320


IMG_0321  


IMG_0319  


翌日用早餐的地方,酒店旁邊的〔巧.合〕


IMG_0350


將近10點我們才去用早餐,已經所剩無幾了,能享用的早點不是巧克力啦~只是一些簡單的清粥小菜~還有鬆餅,土司:)


IMG_0324


本想上載店內超美的巧克力們~好可惜達到每月上載上限:( ....之後一定會補上!


先賣個關子: Love - not Date!!!


廈門.鼓浪嶼遊記: http://lemonkuan.pixnet.net/blog/category/1319674 

arrow
arrow

    檸檬•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