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遊過小吳哥和巴戎寺之後,我們在景區內的用餐區午膳
午膳後稍作休息,繼續我們的探索吳哥之行,午後首站來到巴本宮!

巴本宮(Baphuon)又可譯作巴普昂寺,建於十一世紀。巴本宮曾遭到大肆破壞幾乎倒塌,加上本身的結構問題,導致它的主體倒塌程度相當嚴重。1960年代,法國考古學家開始翻修,他們認為要拯救僅存一半的巴本宮,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將其全數拆除再重組。因此他們先把巴本宮解體,並詳細記錄過程。中間又經歷赤棉游擊隊進逼使其逃離,影響了整修,直至1990年才繼續翻修,近幾年終於可以開放予遊人參觀。

IMG_1043

相較於同在大吳哥城內的巴戎寺,巴本宮的名氣稍遜,較少觀光團到訪的巴本宮,反而多了一分清靜閑適之感。不少散客獨愛巴本宮的寧靜。

巴本宮又被譽為世上最大的拼圖,至今仍能看見宮殿附近散落一地的石塊,不知它們將來又會何去何從呢?

CIMG2082

看這人完全一副中暑的狀態~完全跟早上的偽文青是兩個樣子。
是的!緃使午飯過後,我倆暑氣依然,仍然深陷於中暑的疲憊之中。

CIMG2089

看檸檬在鏡頭後的"全副武裝",從相片中也能感受到我們有多麼熱吧?
我們正在走的這條長道在古代是國王才能走的路,一般平民要走下面喔!

CIMG2091

辛苦登上巴本宮,回首一望一片烈曬滾燙的路,從火坑走過來似的。
但居高臨下,視野寬闊的感覺的確很好!
我們遊覽之時只見零星幾位遊客,環境非常寧靜舒服!

IMG_3355  

巴本宮佔地面積不大,但是就這樣在亂石群上自娛一番,也可以玩上一段時間
(有看到檸檬嗎?)

IMG_1041

有時候,太陽伯伯稍作休息,我們就坐在樹蔭下的石塊上
享受著微風輕拂,何嘗不是輕鬆寫意的享受?

CIMG2069

在巴本宮(巴普昂寺)遊覽完畢,準備前往巴肯山觀賞日落,途中,我們路經茶膠寺,Simao請我們稍作停留,為我們略略講解,留影數張我們便走了,在大門前立起一塊牌上,介紹茶膠寺(達高寺)的修復工程是由中國團隊協助的,因為對它的認識不深,所以後來在網上搜了一些資料
茶膠寺
 (Ta Keo),又稱達高寺,因為茶膠寺是由中國團隊進行修復的,所以即使它不是非常有名,但依然有很多中國的旅行團視其為一個必去的景點,茶膠
寺是一座未完成的寺廟,,因為建造時期高塔曾被雷打中, 被視為神明不准這建築的修建,的不詳之兆,所以一直處於未完成的狀態,石壁上沒有雕刻的花紋,但也因此讓後人知道吳哥窟遺址是採用先堆砌後雕刻的建築方法

CIMG2101

從近攝的照片可見茶膠寺的奇妙之處,它的建築結構跟其它吳哥窟裏的建築非常相似,但牆身沒有雕刻,非常”光滑”,相當特別

IMG_1052

快速遊覽茶膠寺之後,我們來到巴肯山(Phnom Bakheng)看日落,巴肯山是吳哥主要遺跡群內的一座小山丘。山丘上有一座吳哥廟宇遺跡,是 Yasovarman I 開始以大吳哥城附近地區為首都後建的第一座國廟,亦奠下後來吳哥建築的基礎格局。廟宇本身不算太精彩,但廟宇頂部的平台可從高處遠眺吳哥窟。每逢晴天的黃昏日落時分,很多遊客會來到山上欣賞吳哥日落,追憶這個失落的文明。巴肯山的日落亦被譽為十大世上必看的日落之一。Simao載我們到巴肯山山腳,山腳下早已聚集準備登山看日落的遊客,跟著人潮沿山路走,輕輕鬆鬆就來到山頂的廟宇。登山輕鬆登廟難,經狹窄陡峭的階級攀上廟宇頂,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靜靜等待日落的一刻。

IMG_3360

看!等著看日落的人超多的,人人席地而座,想要找到空位坐下亦不是易事

IMG_3361

等鹹蛋黃出現的時候,大概要坐上一個半到兩個小時,雖然不是正午,但也蠻曬的!看我旁邊那位大嬸把自己包成甚麼樣子~哈哈!

CIMG2106

呆坐了一個半小時,因為天氣狀況不算太好,這天終究等不到美麗的日落,只好默默離開,上山時顧著趕路,並沒有好好欣賞沿途風光,離開的時候正好順道欣賞一下巴肯山的風景
我們就是從這艱難的階梯爬上廟宇的

IMG_3366

巴肯山上的廟宇長這樣 :)

CIMG2111

就這樣,勞碌的吳哥一天終於完結了~TUK TUK向著我們的家進發!!!!!! 

arrow
arrow

    檸檬•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